木垠

可以约稿

hp兔子急了会咬人(七)

*差不多要完结了,在这里说一下灵感来源吧。曾经看过一份报道,一个女人和一只猫结婚了,还领了结婚证。当时觉得只是新奇居然还有这种操作,但是后面回想的时候就觉得感动,一只猫的寿命有多长呢?这就是爱到极致了吧。

跨越物种的爱情可能很多人会不理解也不认同,但是这种爱情太稀少,也太珍贵,所以尽管有人会觉得恶心,可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尊重这种选择。然后脑洞就产生了……

*其实小哈没有那么呆的,好歹也是经历过战争的人,不但是主力军还是魔法界的精神支柱,怎么也会比一般人敏锐些

*原著结局改动了不少,为了让教授成功变兔子,经典片段也该掉了,纳吉尼没有这种超能…啊呸…这种魔法啊


当一人一兔看到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的疑似晚宴会厅的陋居时,他们的内心世界是这样的:&#\¥*!%


要知道,当年法国的大美人嫁过来的时候都没这么大的排场……


而且以救世主和双面间谍良好的目测能力,这宴会上百分之九十的都是雌性生物。


怪不得他们这么容易就放弃催亲了,原来是想一次性搞定啊!全英国的未婚女巫都聚集到这里了吧?


现在走还来得及吗?


没机会了,他的好兄弟已经飞飞条的向他走过来了,估计是被赫敏特地派出来放哨的。


“伙计,你今天有艳福了!”罗恩鼓励性的拍拍他的肩膀。


不,我不要什么艳福,你放我走……


看到波特愁眉苦脸的样子,斯内普怀着一种幸灾乐祸的心情被带着进场,但是他很快就乐不起来了。


近了他才发现几乎每位女士手中都抱着一只兔子,有些甚至带了两只。


韦斯莱这是要把他们一网打尽吗……


“西弗,看来你今天可以找位兔子小姐回家了。”


不,我不要什么兔子小姐,该死的波特你赶紧带我走!


感受到怀中兔子的焦躁,哈利轻抚西弗脖子下的毛,安抚着他,然后趁着罗恩的注意力被餐桌上的馅饼吸引的空挡,撒开蹄子赶紧溜了。


躲到陋居的后花园里,呼吸到新鲜凉爽的空气,他才放松下来。


斯内普也跟着松了口气,但是他很快又警惕起来,这花园里有一股香水的味道。


果然,波特没走几步就发现在花园里的小秋千上坐着一位小姐,她腿上躺着一只黑兔。


那位小姐也发现了他,微笑着向他打招呼。


这样视而不见的走开也太没礼貌了,他走上前也友好地问候了一下。


韦斯莱们想的十分周全,在后花园里放置了麻瓜的装饰小灯照明,灯光是暖色系的,营造出一种浪漫的氛围。


“你好,先生,我是罗丽娜·兰凯斯。这是我的伴侣,杰拉。”


“你好,我是哈利波特,这是西弗。”



“很有个性的名字,就像他本人一样。”


“真是精准的评价,西弗很骄傲,一点都不像一般的兔子那样温顺。他特别喜欢咬我,还经常发脾气,也很挑食,最不喜欢吃的就是胡萝卜,看到我吃牛排的时候总会故意打翻我的盘子……”


一谈到自家的爱宠,哈利就觉得停不下来,说得滔滔不绝,连绵不断。


罗丽娜也非常捧场的听,有时候还会很自然的插入自己和杰拉的生活乐趣。


两人聊得不亦乐乎,没发现这期间乔治偷偷来花园探查情况,然后又悄悄地溜了。

看来哈利这里也成功了,最终败倒在那群女人裙下的乔治愉快的回去报信。


不过那位兰凯斯小姐好像是有点特殊的人……但乔治也不知道她特殊在哪里,只是据说她的名声不太好。


镜头回到花园这里,看着哈利一脸遇到知己的表情,斯内普就觉得十分烦躁,连哈利一直不停的背部按摩都没有让他心情舒畅一点。


他抬头继续仰望那张毫不掩饰快乐的熟悉面容,感觉涩涩的,苦意膨胀开来,整颗心脏都蔓延着这种味道。


他觉得他要失去什么了……


斯内普伐开心,非常伐开心。


于是波特注定倒霉了,伪·兔子真·蛇王凑近他的手,张嘴,露牙,一咬。


“啊!!!!”



舒服了……


哈利很不解,西弗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无缘无故的咬过他了,难道是饿了?可是来之前他已经喂了些饼干啊……



“噗”罗丽娜轻轻笑了起来,“他吃醋了呢,因为哈利忽略了他。”


斯内普瞬间炸毛,谁吃醋了!


“是吗?”哈利觉得自己飘飘然的,他家西弗居然会为自己吃醋……


“你爱他吗?”罗丽娜突然问。


“谁?”哈利还迷迷糊糊的,不知道话题怎么被扯到这里来,他又爱哪个他了?


“他真的很爱你呢,就像杰拉爱我一样。”


罗丽娜低下头揉揉杰拉脖下的软毛,黑兔也回应似的用嘴亲亲她的手指。


“他们都说我疯了,但是我和我的丈夫都很幸福。我觉得这很值得……”

*************************************

哈利回过神来,望着天花板眨眨眼,手臂扣在后脑勺压久了有点酸痛。


他把两手放下来又偏过头转移视线,然后他看到了睡在床另一侧的西弗。


他曾经买了一个很大的兔窝,但是西弗根本不喜欢睡在那里,总是霸着这张床,甚至在最开始的那段时间,西弗很少同意他也睡在这张床上,他一睡下来西弗就会过来咬他。


书上说,兔子虽然很温和,但是也会有领域意识。可是他家的这只也太霸道了,而且很顽固。曾经,他不得不每天都抹些药膏治伤。


然后他发现西弗对这些药膏很感兴趣,他生怕西弗哪天吃下去,于是他就把这些东西藏得好好的。


结果他家的兔子用一种疑似看智障儿童的眼神看他。哈利隐隐觉得这只兔子太通人性,然后在他怀疑的眼神中,西弗居然钻到床底,把他藏的膏药一支支拖出来。


那仰着脖子的骄傲表情让他打消了警戒,西弗不会害他,他知道得很清楚。


哈利看着黑团在睡梦中动动嘴,好像在嚼什么东西。


不会是我吧?哈利波特自嘲的想。


他又接着想起了吃饭的时候,西弗总会盯着自己盘子里的菜,黑眼珠里满是怨气。有时候甚至会趁他不注意,故意把他的食物打翻,不让他吃。


他以为西弗是想尝试他的食物,但是养兔守则上写得很清楚,兔子是素食动物,不能喂肉,不能吃煮过的东西,甚至不能吃沾油的。


宠物兔是很娇贵的,需要饲主细心呵护。


所以他虽然心有愧疚,但他从来不敢给西弗吃这些东西,只是将给他吃的蔬果都保证在最新鲜的时候……


后来他也不明目张胆的在西弗面前吃饭了,都是在西弗吃饱喝足,开始打鼾后进食。


无论是养兔守则原版还是2.0版的最后一条都是:如果你确定了你的动物伴侣,那么请对它付起责任,因为它会一直把你当做唯一。

他喜欢动物伴侣这个词,哈利从不认为他是西弗的主人,他也不认为西弗是只简单的兔子。相处了一个暑假,他觉得比起动物,西弗更像一个人类。


哈利的确不懂很多事,但他也不傻,很多事情是他不想去深究。


所以,他只知道西弗只是很特别的黑兔,特别聪明,特别狡猾,特别霸道,特别骄傲,特别敏锐……


就像那个男人……哈利叹口气。


“他真的很爱你呢……”


这句话又在他脑海中浮现,西弗爱我吗?


“你爱他吗?”


我……

在感情方面他永远是那么迟钝,对于有好感的人,他总是在期待她们靠近自己,理解自己,因为他只会像个傻瓜一样呆呆的站在原地等待,永远学不会主动。

秋张是这样,金妮也是这样……

所以他最后失去了她们……


后来,终于出现了一个能逼着他鼓起勇气接近的人,可是他刚刚被点起的星星之火,很快就被浓烈的恨意代替。


再然后,真相大白,无尽的惭愧冲毁了他心灵的堤坝,他想补偿,但那个人已经为了保护他而被伏地魔杀了。


他连尸体都没有找回来,只有一根冷冰冰的魔杖,让他哭得稀里哗啦的。


哈利波特清楚的知道魔药教授是怎么死的,是被救世主亲手害死的。


如果他在斯内普保护他的时候稍微放下成见,就信任魔药教授一点点,就给他一点点的帮助,而不是傻傻的站在他身后,怀疑这是不是另一场阴谋。


哈利不想回忆最后的那个场景,已经魔力告罄的双面间谍硬生生的用最后的力量把他从食死徒的包围圈中丢出去,扔到了凤凰社的保护之下。


然后他抓着斯内普塞给他的记忆瓶,浑浑噩噩的被卢平带回来。


直到现在他都说不清对斯内普的感觉,愧疚,感动,悔恨,喜欢……


太复杂了,它们交织在一起,他也分不清楚到底是什么了。


但他很清楚一件事,他丰富的情感已经在那场战争中消磨殆尽,他渐渐不爱笑,开始变得沉默。


这让赫敏他们很担心,费尽心机想帮他找一个可以带他走出阴影的人。可是他很累了,没有力气再去尝试爱一个人。


他想躲避一切,然后鬼使神差的逃到蜘蛛尾巷,然后遇到了西弗。


一开始,他认为这是他后半生中最大的幸运……


照顾它,陪伴它,救世主找回了遗失已久的快乐,他又能重新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哈利波特已经沉寂已旧的心终于又恢复了原有的跳动旋律。


这就像在冰冷的战争环境下,他从那个刻薄又温柔的男人身上寻找活下去的信念时的那样。


后来也渐渐证明这种感觉并不是错觉。


“他们都说我疯了,但是我和我的丈夫都很幸福。我觉得这很值得……”


罗丽娜的声音又响了起来,非常清晰。


不管怎么样,都应该试试。


毕竟,我是勇敢的格兰芬多嘛~

评论(10)

热度(51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