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垠

可以约稿

hp百年好合(下)

哈利波特从一年级就开始关注斯莱特林的院长了,斯内普是他第一个感兴趣的老师。他觉得斯内普浑身都是秘密,他的魔药教授有种神秘的气质在吸引着他。

斯内普的声音也很好听,小哈利欣赏着又边记下蛇王对魔药的见解,男孩发现他真的很喜欢魔药。如果我也认真学习魔药,那他会不会多看我几眼?

可是魔药真的太难了,他只能勉勉强强做出成品。这十分打击他的上进心,但彻底让他死心的是男人的态度。

他对他太恶劣了,简直就像是有什么深仇大恨一样,他想讨好男人,换来的却是永无止境的找茬。他不懂为什么,最后也只能以同样的态度对待斯内普。

后来赫敏告诉他,老蝙蝠想在魁地奇比赛上杀死他。他信了,因为那个时候他已经能从斯内普的眼神中读懂恨这种情感,就像他恨伏地魔一样。

于是他决定讨厌斯内普。

他以为他们会一直这样相处下去,结果,他又在奇洛那里知道斯内普一直在试图保护他。这是怎么回事?他彻底糊涂了,而斯内普隐藏得太深了,他跟他相处了一年,却只知道他刻意表现出来的那一面。

他第一次遇见一个这么复杂的人,这勾起了一个十一岁孩子的好奇心,导致他的目光就总是会跟着斯内普移动。

可他仍然什么都不懂,而且不但没有搞懂,似乎还把自己搭进去了。等到他吐出一瓣白百合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的目光已经移不开了。

他觉得自己莫名其妙,明明是那么招人讨厌的人为什么他会喜欢上,斯内普总是在惹他发脾气,总是让他恨得牙根痒,可是他又在喜欢他。

哈利自己都觉得矛盾,他不想喜欢斯内普,那个男人太阴沉了,又大自己二十岁,更重要的是,斯内普恨他,非常恨的那种。

这样的喜欢太累人了,可是他自己控制不住,他可以找出上百种恨斯内普的理由,但喜欢他只要有一条就可以抵消所有。

他喜欢男人低沉的嗓音,他喜欢男人犹如黑夜的眼睛,他喜欢男人高超的黑魔法防御术……

于是哈利偷偷把他吐出来的花瓣都放在他精心挑选的绿色盒子里,他想魔药教授应该会喜欢这种颜色。他等到盒子中的空间被白百合慢慢填满,然后再悄悄找猫头鹰送过去。

他除了花瓣其他的东西都不敢放,就怕斯内普发现是他,他也不敢用自己的猫头鹰送,因此他几乎把全校的猫头鹰都找了一遍。

他还记得他第一次送的时候正好被蛇王抓个正着,听到男人嘲讽他是个被荷尔蒙控制的蠢货时他以为自己被发现了。

一路恍恍惚惚,回到宿舍后他几乎一晚没睡,后来一个星期他都在观察斯内普。可是他还是什么都没看出来,他发觉自己从来都没有搞懂过那个男人。

直到魔药教授怒气冲冲的来找他,就差把自己的耳朵揪起来跟他说我对你的一切情事不感兴趣。他这才知道自己所做的并没有被斯内普察觉,男人的话让他带上了一种绝望的欣喜。至少斯内普没有拒绝他。哈利这么安慰自己。

后来,他吐出的花瓣越来越多,原本的小盒很快就装不下了。他只好换一个大的,而他的异常也终于被罗恩和赫敏发觉,被两个人押到医疗翼受审。其实这根本没用,花吐症是无法依靠外物解决的,只有靠一个吻,来自心爱之人的吻。

但哈利很清楚的知道斯内普不会给他一个吻,庞弗雷夫人劝他,要么尽快表白,要么就死心。如果再这样下去,很快就会进入第二阶段,那就不会是吐花那么简单了。

他说再等等,让他再想想。

白百合越来越多,而他也开始进入斯内普的大脑封闭术课堂。这是个机会,他这么想,或许我可以尽快摆脱吐花症。可惜,梅林最喜欢开玩笑。他根本一点天赋都没有,大脑被窥探的羞耻,男人的语言折磨让他生不起半点暧昧的心思。

就这么拖了一天又一天,最后他看到了他父亲对斯内普恶劣的玩笑然后被赶了出来,课程就这样结束了。他终于窥探到男人的冰山一角,可却也离魔药教授越来越远了。

再后来,斯内普杀死了邓布利多。喜欢就变成了恨,他不再吐花了,可他宁愿每天咳嗽。但他们已经回不去了,或者说,他已经再也找不回那种喜欢的感觉。

哈利把心思都放在寻找魂器上,和罗恩赫敏满巫师界跑,最后终于只剩下两个魂器,纳吉尼和他。

罗恩认为对付纳吉尼需要备用些解毒剂,于是偷偷把斯内普的储藏室撬了,能拿多少瓶就拿了多少瓶回来。赫敏则给了他空间袋。

他从来没有这么感谢梅林赐给他这两位好友,那些解毒剂救回了西弗勒斯。虽然恨他,但哈利从来没有过让他死的念头。

人救回来了,可他的心也跟着碎了。

原来斯内普一直爱着他的母亲,他花了七年寻找的真相终于把他的爱拉入绝望的深渊。是的,爱,他已经进入到第二阶段了,带血的花瓣一片片从他的口中吐出。他几乎要把心脏都咳出来,而这个时候,斯内普还在沉睡。

如果趁这个时间吻他算不算呢?哈利想,他或许就是那个吻醒睡美人的王子,可是如果公主醒了不爱他怎么办?他不知道能不能承受被拒绝的痛苦。

他决定还是像以前一样,把那些白百合装进礼盒,然后送过去。他的时间已经不多只剩下个两星期,而魔药教授还是没有醒。

食死徒在他领导的疯狂围剿下被消灭干净,他只剩下三天,于是他安详的躺入医疗翼的高级病房里的病床。其间德拉科马尔福传来一个好消息,斯莱特林院长醒了。可是那又怎么样?他不会爱上我的,哈利耸耸肩,重新躺回病床上等死。

哈利不想让男人看到他这个样子,所以他从来没有亲自去看望过斯内普,至少,他可以让男人印象中自己最后的样子保持在健康有魅力的时候。

可是别忘了梅林是最会开玩笑的,他是打算不去找斯内普,但他控制不了斯内普来找他。

他们两个见面了能干什么?一个喷洒毒液,一个受着咯。然后在对方讽刺的过程中,哈利又咳出带血的百合,生生把蛇王的毒液堵了回去。

原本斯内普来是来干什么的?看笑话的呗!他可没忘记救世主的“救命之恩”,听马尔福说波特因苦恋得了吐花症,狼狈得不得了,所以他趁着出院之际特地来探望探望。结果黄金男孩的笑话看到一半,他自己生生被变成了一个笑话。

实际上他之前就有打算去找那个一直送他花的人,他刚从德拉科那里听说这种病,他推测那个神经病应该就快要死了,他可从来没有用过这种方式害过人,所以如果神秘人只是需要他的一个吻,那么他可以勉为其难送一个。

他本来还打算拦截那个送百合的猫头鹰,威逼利诱,找到另一个人,结果现在省了。他本来还打算给救世主来几滴吐真剂,把他暗恋的那个人绑过来印个唇印,毕竟波特是莉莉的孩子,他费尽心机让救世主从伏地魔那里活下来不是最后让他自己搞死自己的,结果也省了。

他眼神复杂的看着波特,男孩则涨红了脸磕磕巴巴的告白,什么我从一年级就开始关注你了啊,一直不敢当面说出来啊,什么你是我见过最勇敢的人啊……最后越说越顺。

真是什么肉麻来什么,之后还列举了有个波特男友的好处,多金,有房,有颜值,不高兴的时候随意打不还手,能当试药小白鼠,会做饭,包家务,每月一份魔药材料豪华大礼包,每天晚上全身无死角按摩,附赠波特祖传图书馆……

他以前怎么没发现波特的口才那么好,他叹口气,吻上那张喋喋不休的嘴巴。

病床上的人瞬间僵硬了,然后猛吸了一口气,又扇了自己一巴掌,确认这不是个梦。斯内普好笑的看着波特的反应,直到男孩双手颤抖的从病床边的抽屉里拿出一个戒指盒,美丽的绿眼睛在这一刻散发出令人无法忽视的光彩。

他什么时候准备的戒指,不是说苦恋无果吗?

不过这已经不重要了。

“西弗,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他刚刚不是还说先做男朋友先吗?真是会蹬鼻子上脸。

但是,“你刚刚说的都是真的吗?”

“额…除了图书馆,其他都是真的。”

“……”

“西弗不要生气嘛,我以后可以满世界为你寻找你想看的书。”

“算了,你能安分的待在家里就可以了。”

“那西弗你的意思是?”

“Yes.”

评论(27)

热度(1582)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