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垠

可以约稿

hp沉没(十四)


天彻底黑了,魔药教授破天荒的坐在银绿色的沙发上发呆,他记得今天好像叫了一个学生去“请”救世主过来禁闭。


那为什么救世主现在还没来?蛇王又发了会儿呆,接着他的魔杖在空气中一划,准确的时间便显现出来。七点半,他好像是叫他八点半来着的?

斯内普疲惫地缩在沙发上,这几天是怎么了?总是恍恍惚惚的……这样的情况简直就像是……


“西弗勒斯,带上一瓶解毒剂,赶快到医疗翼来。”从炉火中冒出来的脑袋瞬间打断了他的思考,那灵光一闪的美丽弧线就像一颗流星快速的从他脑海中划过,遗憾的是,他差点就抓住它的尾巴了。


该死的老蜜蜂!他往壁炉那里狠狠瞪了一眼,但邓布利多的脑袋早已从火焰中消失了。


他快速站起身来,大步流星的往实验室的方向去,他一向喜欢把品质较好的药剂放在那里。


那个一向慢悠悠的老家伙这次难得的没有一句多余的废话,就足以说明情况的严重性。估计又是哪个小混球闯进了禁林,然后遇到什么有毒生物,小命堪忧了。


脑海里闪过一双墨绿色的眼睛,他攥紧了魔药瓶,祈祷梅林保佑吧救世主,如果让我发现那个光有肌肉没有大脑的人是你,在霍格沃茨的所有课后时间,都来给我用来关禁闭!!!


他气冲冲的推开医疗翼的大门,第一眼就看到邓布利多伸着手为躺在病床上的人输送魔力压制毒性。麦格教授站在另一边,脸色阴沉。


斯内普快步来到病床边,发现是个韦斯莱时悄悄松口气,拔出魔药塞,眼疾手快的把解毒剂喂下去。这种喂药手法似乎太过熟练了。



魔药喂完了,医疗翼陷入诡异的沉默。



斯内普观察着韦斯莱的反应,他的情况没有他想的那么糟,但也绝对没有那么好。


服了解毒剂,毒素会在一个小时内慢慢消解,这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


或许他该先庆幸一下躺在病床上的人只是少了一只左手外没有其他任何问题!!!

他的视线转移到马尔福身上,他也是刚刚才发现这小鬼,而他一直死死握着韦斯莱幸存的另一只手不放,脸上还有可疑的泪痕。


斯内普已经气得想爆粗口,只要稍微思考一下便知道这又是一出英雄救美的狗血剧本。


“马尔福先生,或许你可以为我们解释一下为什么韦斯莱先生会中八眼蛛的毒。或者是,为什么你们会违反规定闯入禁林。”校长开口打破沉寂的氛围,湛蓝的眼睛里隐隐可以看出一丝丝的怒气。


马尔福抖了一下,似乎是刚反应过来,他抬头看了看邓布利多,又把头低下了“我…”



“他们是为了找我才到禁林去的。”



平板的声音似乎是从另一个世界传来,一瞬间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到医疗翼另一边的角落,哈利波特站得笔直,腰板倔强的挺着,仿佛已经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让他弯下来了。可他的右脸却奇怪的肿起,但即使是看上去有些滑稽的脸也无法减少他表现出来的冷酷。



白巫师微微眯眼,他看着救世主的眼光变得有些复杂,“那么波特先生,你可以告诉我为什么要深入禁林吗。”疑问句,但能听出命令式的口吻。


“只是为了找些魔药材料罢了。”哈利波特避重就轻的回答,“至于他们两个人,我事先并不知道他们跟在我后面,等我发现的时候,韦斯莱先生已经中毒了。我立刻把他们带了回来,对于韦斯莱先生的左手我很遗憾,不过既然他是因为我才受伤的,我会尽力补偿。”


“呵,活下来的男孩真的是无所不能。原谅你卑微的魔药教授的冒犯,是什么东西让你用这种口气说出这样的话,被愚蠢自满充斥的大脑吗?还是打败了黑魔王的救世主光环?”斯内普忍不住开口讽刺,他今天真的是被气炸了,波特就是波特,永远不能指望他们能控制住自己的行为,永远都是自负冲动的代名词。



“斯内普教授,我无意与你争辩,这次的事故是个意外,我保证不会有下次。”他的目光转向邓布利多,“校长,这次的确是我做错了,我甘愿受罚。”



“既然这样,那么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每人扣五十分,因为你们的鲁莽。韦斯莱先生和马尔福先生在弗尔奇先生那里进行一个月的课后劳动,韦斯莱先生等到伤好后再开始。”老人停顿了一下,他目光犀利的与救世主对视,救世主仍保持面无表情,“明天下午三点我希望能在校长办公室里看到你。另外你也有一个月的劳务活动,在斯内普教授那里进行。”



“时间不早了,无关人员请尽快离开。”波比忍着怒气插话,低气压在她四周蔓延。麦格拍拍她的肩膀,严肃对马尔福和波特说:“希望你们以后能遵纪守纪。”她又看了一眼罗恩,脸色仍然是那么难看但也隐约含着些心疼,最终她摇摇头,先离开了。



魔药教授似乎还想单独对哈利波特说什么,却被校长拉走了。


马尔福摇摇晃晃的站起来,走过救世主身边的时候撞了一下。哈利并没有给与他什么反应,等德拉科沉默的走出医疗翼大门后,他才慢慢开始移动。


“等等。”庞弗雷夫人叫住他,从魔药柜里拿出一瓶药剂,“用它敷在脸上,很快就会好。即使我认为你的确应该挨这一下。”


或许他该微笑的接受这份善意,但他一扯嘴角就觉得疼痛,马尔福那一下可真下了重手。最后他只能干巴巴的说声谢谢。

评论(6)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