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垠

可以约稿

hp交换(上)

*假如经历了战争的哈利通过一场交易回到了亲子时代

*假如哈利在霍格沃茨当上了黑魔法防御教授

*假如哈利和斯内普同学灵魂互换

*首先,会有ooc,其次哈利会有点黑,最后教授有点蠢萌

*最后的最后,献给金华


其实斯内普不太了解哈利伊万斯教授,即使他从1971年9月1日入学的时候就认识他,即使伊万斯教授教了他四年的黑魔法防御术,但与伊万斯教授的交集不过是在课堂上和课后匆匆错身而过的问好。

他对这位教授有敬意,出于伊万斯是有真才实学,他的课堂也别开生面,令人向往。但斯内普也有心避开他,因为这位教授长得像他的仇人,不,应该说他和詹姆斯波特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古有爱屋及乌,放在斯内普这里就是恨乌及乌,他不想和顶着仇人一样的脸的人有过多交集。可惜他和这位伊万斯教授的确是有孽缘,不然怎么解释他会在禁林采药材的时候这么巧的碰见满身是血的已经陷入昏迷的伊万斯教授。

他在原地犹豫了几秒,最终决定转身离开。

他的理智告诉他,自己救不了这位教授,他没有止血的药物,而教授身上的鲜血会引来禁林的肉食魔法生物,他一个四年级的小巫师能对抗多少?保护自己就够吃力的了,再加上一个昏迷不醒的成年人?

他不想把自己的命倒贴上去,只是感性的那一面在不忍,这是对鲜活生命的漠视何况伊万斯教授也不算是陌生人,他们好歹相处了四年的时光。

他迈开的那几步又退了回去,对着仅剩呼吸起伏证明自己还活着的教授咬咬牙,走上前去扶他。他或许是碰到了什么伤口,伊万斯教授闷哼一声。

斯内普才不管他痛不痛,把一个成年人扶起来已经用尽了他全部的力气。由于身高的问题,伊万斯的嘴巴靠在他了的耳边,而那微弱呼吸从耳朵上方飘下,他有些不适的动了动。

“你居然没有走掉,让我有点意外啊……”

伊万斯的声音沙哑又虚弱,但成功的让他僵住了身子,“不要管我了,赶紧离开吧,西边好像有什么东西要来了…咳咳…”

说实在话,斯内普现在真的就想把靠在他身上的这个人用力丢地上,但或许是伊万斯开口的第一句话刺中了自己的阴暗内心让他正值青春期的叛逆爆发,又或许他一时脑抽了,斯内普没有这么做反而加快了移动速度。

“原来你也没我想得那么冷血嘛……”黑魔法防御教授笑了笑,然后又牵动了伤口,他短短的嘶了一声。


斯内普在心里狠狠的呸了一声以表示对这个结论的鄙夷,却没有把男人放开而是面无表情的继续加快离开的速度。

伊万斯预料的很准,他才架着这个成年人没走多远,背后就传来细微的响动。那是被捕食者盯上的预示,一个好的狩猎者会耐心的潜伏等待猎物松懈的时机,这小小破绽是在斯内普绷紧了警戒线下才捕捉到的。

“我袍子里面有个魔法戒指,拿出来。”男人湿润的呼吸这下正打中了他的耳廓,斯内普觉得痒痒的,但也没多在意照着伊万斯教授的话,在他袍子内的小袋上摸出了一枚黑色的戒指。


这枚戒指很朴素,上面的黑色钻石看上去好像禁受了岁月的长期打磨已经没有什么光泽了。

这枚戒指能干什么?小斯内普略带疑惑的目光投向一只手放在戒指上的教授。


“待会握紧戒指别放手。”伊万斯叮嘱,然后包住了他的手。斯内普有些抵触的皱起眉头,但没有挣脱,他以为这是个门钥匙。

然而伊万斯教授念出的古语却打破了他的想象,他心底突然发慌而手心里的戒指开始发烫,没有到灼烧的地步,但是那温度让他忍不住想挣脱开,可是伊万斯死死的扣住。

“你想干什么?”他的声线里居然带上了一点恐惧的颤音。

伊万斯正好念完了最后一句,“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这样做的,我到时候教你怎么追莉莉补偿你好不好?”

这都什么跟什么!?谁要你教我追求莉莉的!斯内普简直想对这个伊万斯拔出魔杖使个四分五裂了。但一阵头疼阻止了他的想法,接着他好像被一群人来回撕扯一般,扯得他生疼。

世界变成了一个漩涡,他的脑海在转动,然后带着他整个身子在转动,等到他终于被摔在地上时,斯内普只觉得浑身疼痛,一根手指都动不得。

斯内普觉得他是被那个看着古朴实则古怪至极的戒指搞出来了幻觉,不然他怎么会看到自己跌跌撞撞的爬起来,抽出魔杖对抗一只八眼巨蛛?他的眼皮在往下掉,最后的意识停在毒蜘蛛向“自己”扑来的画面。

评论(8)

热度(46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