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垠

可以约稿

hp沉没(十五)

时间本身就是一种奇迹,而他的神奇之处在于可以把你原本熟知的一切变得面目全非,站在时间的某一据点,你只能感叹他的强大。

就像阿不思邓不利多一样,无论多么伟大,光阴也不愿意多给他一份眷顾,他老了,而新一代的人正在成长,巫师界的未来是始终是属于他们的。

身为一个校长,该做也是能做的只有看顾和引导。

“西弗勒斯,你看到了,那个孩子很强大。我很担心他这样下去会伤害到他自己。”白巫师支撑在天文塔的扶手上,对着天空,湛蓝的眼睛印入了夜色的深沉。


“是啊,介于他遗传自他父亲脑容积小得可怜的思考器官,我认为解决这所有的问题的方法就是把他打包送回家。”


“没有比这更保险的方法了。”斯内普又补了一句。


“他也是莉莉的孩子,西弗勒斯。”老人叹息着,“但他确实也不像莉莉。”


“那是……”


“更不像詹姆斯。”邓布利多快速说出,“他像你。”


阿不思想起医疗翼里的那个男孩,把责任都揽在自己身上。什么都不愿意多说,用冷酷筑起一道围墙,可内在却是柔软。


他愿意救下两个交集泛泛的人,就足以说明这孩子的心底不坏。至少,他还可以被改变。


如果有人能打破那道阻隔,让救世主站在凤凰社这一边,打败汤姆,就有了七成的胜算。真要打起来,有哈利的加入,他至少可以保证霍格沃茨的安全。


“看来你真的是年纪大老眼昏花了,那是个波特!邓布利多!这结论见鬼的荒谬。”


“但也不是不可接受不是吗?你并没有反驳我的观点,西弗勒斯。”


“……”


“拉他一把吧,那个孩子信任你。”


“但愿你的思维并不是以含糖果的方式运转的,到底是什么依据让你下了这样的定论。”


“信任?这种东西我从来就没真正拥有过。我敢说你都没有真正信过我,现在你居然让我从一个刚认识一个月多的巨怪身上找!我真诚的建议你先回去庞弗雷夫人那里检查一下身体。”


“尤其是脑部区域!”


“别生气西弗勒斯,我知道这有些奇怪。哈利他也信任我,但那是有限的,甚至是限制很多。他无法由我提供帮助。可对于你,他能更好的敞开心扉。”


“他像你,西弗勒斯。他跟你一样的固执,现在就要比比看谁更倔了,我想你会赢的对吗?”


邓布利多没得到回应,斯内普已经一甩他的黑袍离开了。脚步声越来越远,只留下他在这里面对夜晚的寒风。


另一边的格兰芬多塔楼还有几处灯火,温暖的橙色光芒中他仿佛隐隐约约听到孩子们的欢笑。


白胡子老人把弄胡子上的蝴蝶结,他也跟着笑了。


他并没有拒绝,我也还有时间。


无论如何,黑夜里也存在光亮,正如绝望中还隐藏着希望。


医疗翼里一片安静,难以想象刚刚发生过一场生与死的拉锯战,唯一的一个病患安安分分的躺在白色的床上。


罗恩恐怕从来没有这么安静的时候,带着微弱的呼吸和比床单更苍白的脸色,左手那边的袖子空荡荡的,他还活着,顽强的存活。


“吱呀”很轻很轻的一声,没有把隔壁不远的庞弗雷夫人吵醒。一个头发蓬松的小女孩偷偷的借着月光靠近医疗翼唯一的病患。


他看上去糟糕透了……赫敏握着病患的右手,动作熟练得像是做过了千百遍。


她有点想哭,可是又哭不出来,只是无由来的悲伤溢满心房,只是不断地向梅林和上帝祈祷罗恩快点好起来。


她应该讨厌他的,罗恩总是说她坏话,故意欺负她,总是把她惹哭,这个男孩就跟别人一样认为她蛮横,自傲,孤立她,讨厌她。


可是现在看到他受伤,那么安静地躺在床上,她又恨不得罗恩快点好起来,只要他能好起来,她就能原谅他之前犯的所有错误。


赫敏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她不应该对一个以欺负自己为乐的男孩这么好,只是冥冥之中有个声音,告诉自己不要讨厌罗恩,他是朋友,是亲人。


“所以拜托你,快点好起来吧。”她最后轻轻地呢喃,紧紧握住他的右手。

评论(5)

热度(139)